December 8, 2013

24.12



18
20
22
23

-
18歲以前我的生活就是畫圖,每天都在不停的畫畫,並聲稱只要一天不畫就會死。有天突然開始彈吉他了,每天不停地彈直到20歲,寫一堆廢話有押韻的就唱成歌沒押韻的就貼網誌。直到22歲,開始變成每天睡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做設計,當然那是指我有睡的前提下,直到睡前的最後一刻也是按下存檔鍵才躺平。

如果真心喜歡一件事情,我真的就是用盡一切生命在投入。因為太害怕活著了,只要有一刻不曉得自己要往哪就很焦慮,我停不下來。

-
我昨天一直跟咖哩講話,因為剛丟牛肉下去要讓她滾,但很濃裡面又有水分以至於一直亂噴,我怕鍋底燒糊了又不能停止攪拌,只好讓超燙的咖哩就這樣噴在我的手上。「很燙、我說很燙、欸真的很燙、好了喔可以了、很燙啦」。

-
每年生日都會寫一篇網誌記錄這一年的反省與對未來的期許,但是今年生日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我除了存一堆草稿以外什麼都寫不出來。所以是已經不用反省了、還是都不值得期待?

-
如果滷蛋有入味就會期待明天,如果牛肉有煮爛就會期待明天,真正好吃的東西都是要隔夜的呀。滷東西的訣竅,其實是用泡的而不是用滾的,一直滾只會讓湯汁變濃稠,要等溫度降下來以後才會把鹹度吃進去,甜味也才泡得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