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12

只有一個巴掌若打在臉上其實也拍的響



只有自卑的人才會利用瞧不起他人來試圖顯示自己高人一等,真正有自信的人活在自己的良好感覺當中完全不把別人的標準當一回事。我的好勝心強總是不甘平凡,卻很容易挫敗。很多時候我想是自視甚高了,用一些極為嚴苛的標準放在自己身上,然後感到痛苦不堪。等到遍體遴傷之後,又可以自動修復成表面那樣光鮮亮麗,然後繼續自命不凡狗眼看人低,見不得別人好。

殺雞焉用宰牛刀,那若無牛豈不無用武之地,更枉若連牛刀都不是。

-
我很喜歡關掉FB來這邊靠杯的感覺,夠尖酸夠刻薄也夠專心,就算一直重覆自打嘴巴也不會有人來吐槽,但講得好也不會有人按讚就是了。不過掌聲就是這樣,兩個巴掌是讚美,只有一個巴掌若打在臉上其實也拍的響。所以很多時候不需要期望獲得太多認同,自己知道、自己滿足就夠了。

-
虛懷若谷,恭卑謙讓。

(今天的結語像是導師寫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箴言,但這種話自己講叫領悟、老師講卻會變成狗屁,真是神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