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11

Dear my nephew


24 August, 2011

姐姐跟姐夫的寶寶
我看到照片就流淚了呢嗚嗚嗚嗚

-
看著他我讓想到好多小時候的回憶,和姐姐們一起玩的回憶。

小時候對加姊的印象就是兇巴巴的,踏進她房間都會莫名被臭罵一頓,但我很皮還是會一直鬧她,因為年紀太小都沒人跟我玩我會寂寞嘛。可是只有我跟加姊在家的時候她也是會照顧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幫我煮晚餐的水餃,七顆裡有兩顆燒焦、三顆沒熟、剩下兩顆糊掉,我想我會想把廚藝練好有一半的原因應該是不想被她跟老爸毒死吧:P

還記得加姊高中的時候變得很叛逆,常常跟爸媽吵架,也都不常回家,當時還在念國小的我總是尷尬的不該躲去哪。身為老么總是希望家人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可是姐姐們都不回家、爸媽也都因為忙工作不在家,所以總是獨自在家的我也變得比較封閉一些。
但那時候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加姐有一次騎她的達可達要去上課的時候,順路載我去國小上學,還微笑跟我說掰掰。印象中家裡的人在那段時間都很少笑,所以那一次是深深打從心裡覺得好溫暖,有姊姊真好。

在我的印象中,加姐表達情緒的方式不是生氣就是發牢騷,但她其實是很溫柔的姐姐,只是比較不會用說的。她很有責任感、正義感,心腸雖然很軟但其實很堅持又很能吃苦。說實話我在考大學的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之所以可以如此的努力,就是因為看到加姐可以為了自己的目標全力以赴的樣子,我也才能下定決心,凡事盡力堅持但求問心無愧。

-
姐姐以前比較不懂事,愛玩又叛逆。但或許就是因為以前這樣,所以現在更顯得成熟、溫柔、而且善解人意。加姐一定是一個好媽媽,姐夫也一定是個好爸爸,更何況還有我們這些這麼愛他的爺爺奶奶舅舅阿姨叔叔們,這小子一定會健健康康又開開心心的笑著長大:)

we love you (L)

-
P.S.生命真是太美妙了,但也就是如此美妙所以一定要記得帶套子喔ㄎ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