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1

堅定的信念容易使人狂妄



如題,
魯夫就是最好的例子。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在大海上明明就有許多已知自身所不及的強者,他還是依然故我的說出:「我要當海賊王」,這不是賞了那些強者一巴掌嗎?你看有多狂妄。但這樣說他或許不公平,因為哪個少年漫畫的主角不是如此狂妄,鳴人如此、一護如此,他們也只是說出主角應該說出的一貫台詞罷了。也是因為這樣才如此有魅力,也會因此找到很多夥伴,然後齊力成就目標。

-
我覺得上大學到目前為止,學的東西有限,進步也有限,唯一有長進的就是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或者應該說自負。

因為想要達到困難的目標,所以做了很多努力,亦步亦趨地做最好的準備。但很多時候堅定的意志是不容乎質疑的,這在為人處事上造成很大的影響,變成為了實踐意志而遠離族群,而不是吸引夥伴。當對於自我的認同度越高時,就越不需要他人的認同,覺得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漸漸變得孤高狂妄且不容異己。

越是堅硬的東西越脆弱,就像玻璃一樣。
所以越是堅定的意志就越不能忍受質疑,若是被反駁就好像之前做的所有努力跟相信的都是惘然,為了保護好自己那得來不易的信念,只好關起門來埋頭苦幹。

是不是堅定的目標都需要這樣不顧一切的嚮往呢

-
我想去那個地方,但或許有其他方法才是
「有彈性才會有韌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