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08

I saw the red building in my dream


照片是上禮拜請model來畫人像素描

-
今天素描課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
我覺得筆好像有2公斤那麼重、只好像整面牆一般大,
好強烈的無力感。

最近做作業的疲憊感越來越重,
也完全沒有靈感,更別說想法和計畫了,
但我寧可希望只是感冒造成的,
等感冒好了一切自然會步回軌道。
I hope so.

-
知道為什麼我通識課要選「紅樓夢選讀」嗎?
我想我是因為想學會如何談戀愛,
想知道像寶玉這樣的男子如何對待身邊的女孩們?
(儘管終究不得善終)
多情種如我。

今天老師就有講到一句,
「愛一個人,就愛整個的他
 照他原來的面目愛他。」

可是當你們發現,
我不是當初那個的我、不是台上的那個我、
不是幽默風趣的我、更不是積極樂觀的我之後,
你們才認知到我不是你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
而選擇改變我、或是離開我。




但我也不像寶玉那樣地神全,
卻像黛玉一般的機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