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5, 2012

有些事情就讓它永久深埋在一些不為人知的地方就好



我想我早就知道了,一切都那麼理所當然地自然發生,一點也不意外。不怪他,只為她感到有些難過,儘管凡事皆有因,但是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她所扮演的角色總是比較令人同情。

現實總是比謊言來的更令人難以相信。長久習慣接受媒體灌輸的我們,對於這樣戲劇一般的情況一點都不意外,以至於看電視的時候反而能全然投入,發生在眼前的事情卻置身事外。嚴格來說這不算是謊言,而是不能說的事實,所以在道德上感覺起來大家都沒有錯,唯一錯的是身為旁觀者的我。我為自己的冷漠感到悲哀,好像有一股非常大的情緒在醞釀,但我一點也無法形容,什麼也不能說,覺得自己枉為人。

無法忍住悲傷,但我其實只是覺得自己應該在這種時候感到悲傷,才得以在道德上站得住腳,為的是不想成為一個連自己都瞧不起的人,所以才悲傷,卻越顯得自己多麼的可笑。

再也不會比這個更令人感到羞恥了,體無完膚、傷心欲絕、痛苦萬分,已經可以預見將被這一切掩蓋的人生,繼續我可笑的夢想,無意義的目標。

人生不就是一團狗屎嗎?

1 comment:

  1. 剛剛上頂樓抽了兩支煙不由得的落淚。
    認清一些苦痛的事實,我想這就是長大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