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11

evermind



我想是因為太脆弱所以總是偽裝自己
以此紀念我那不可逆的青春

等你們看到這篇已經來不及
因為我已經在我的路上
再也不回來了

November 9, 2011

還好的人生



我好累,
這時候應該靠杯社會靠杯人生靠背有的沒的。
要靠杯的東西太多,只好靠天了

-
一邊賺錢一邊唸書真的太辛苦了,而且想到現在賺的也只是糊口而已就更吃力。尤其令人難受的是遇到的困難都沒辦法迎刃而解,但明明每天醒著的時候都在做設計想設計啊,好像突然忘記怎麼做設計了一樣,每天都在浪費時間的感覺。

可能身體真的是搞到有點太糟糕了,每天保持清醒專注的時間變少,也很容易累,到頭來還是得怪自己效率差總是熬夜才把身體搞成這樣。上大學之後變得特別嗜睡,鬧鐘怎麼叫都叫不起來,每次都因為睡過頭所以進度落後,只好花更多時間熬夜把工作做完,做完之後又更累,一睡又睡更久,只會變得越來越懶惰啊,嗯。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也不知道該找誰說,總有人比我更慘,這樣想會好過一點吧。想做大事但卻總是覺得在瞎忙,賺經驗吧賺磨煉吧,只能這樣想。沒什麼好靠杯的這就是我選擇的人生,嗯,沒人逼我,嗯。

謝謝爸媽給我這一個還好的家庭、過這還好的人生、當然還有滿滿的愛,如果一直想著自己缺少的東西並不會讓日子更好過,所以只要還好就行了,讓自己有更努力向前的動力,嗯。

-
雖然說還是想做大事,但現在的我連期待明天都覺得有點疲倦了。希望在我完全變成討厭的大人之前,還能保有那一點點初衷。

孩子,生活真的沒這麼苦
多抽點煙就沒事了,呼~

November 4, 2011

明天22



關於20歲
關於18歲

好像從高一開始寫網誌之後,每次生日就會寫些什麼來哭爸一下,總是得要找些理由沈澱這一年來的所見所聞。但暮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一點長進也沒有,原來我都在虛度光陰啊。

如果順利的話明年就要當兵了,然後低頭看著自己日漸腫起的肚皮,再照鏡子看默默後退的髮線,長大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吶。以前總總已譬如昨日死,埋葬好了以後還是得要繼續踩著往上爬,小時候總是高談論闊的事情好像都不重要了,人生的意義不就只是想盡辦法多吃一口飯、多活一口氣而已嗎?

不是要放棄做夢了,而是很多現實因素實在壓得喘不過氣,努力唸書為得那一點分數,努力工作只為賺那一點生活費,然後自己就什麼也沒有了。但也就是因為什麼也沒有,才發現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式就是做夢。

夢那些自由的生活,夢那些美好的未來,然後拋棄掉生活的重力,亦步亦趨的走著。

過去如此多情可愛卻不容許誰在原地停歇,未來因為其不可預知也顯得神秘而美麗,但我們卻只能痛苦的活在當下,當下才是最令人難以忍受的。會美化過去、談論未來,就是因為無法忍受現在自己所處的時空裡,在這個充滿失落、壓力、墮落的社會、腐敗的政府、賺不夠的錢、還不完的債還有其他一堆鳥事的時空。

接下來我就準備要脫離這迂腐的教育體制去當兵,然後再邁向墮落的社會,或是再回來繼續反體制。

人生再怎麼樣也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然後就是23、24、25、26。
如果可以為了生活很用力,那什麼都不是難事吧

生日快樂喔
要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