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10

on the way



在台北念書剛滿兩年,常常因為家裡的事或是樂團的事而時常來回奔波,最多紀錄是一個月回家三次,而最快紀錄是回高雄不到20小時又回台北,最猛則是因為樂團巡迴三天坐客運跑北中南,要是客運可以累積里程,那我應該可以坐副駕駛座了。

在這樣的因素之下,以致於有很多的時間都是在公路以及鐵路上渡過,70到120公里的時數看著經過身旁的場景稍縱即逝。我沒有一次把車窗窗簾拉起來過,僅管天氣惡劣、僅管景色無趣、僅管因舟車勞頓而精神不濟,還是保持開啓的狀態,不讓接下來任何可能映入眼簾的畫面有一點遮蔽,不管美醜好壞。

算是一種剎那的迷戀,執著於一個瞬間、一個感覺,喜歡呼嘯而過的青綠稻田,喜歡灰暗冒著煙的工廠,但不一定樂於身在其中。幻想自己在拍攝一部還沒有結局的公路電影,迎接我的是心中的美好未來,讓不堪與苦澀隨風飄去,雖然因為這樣的勞碌奔波而感到倦怠,卻也在過程中被洗鍊、救贖。在每一段路途當中,很自我,也不那麼自我,與獨處時完全的投入在自己的情緒中不同的是,在車上還是會顧慮到其他乘客的感受而故作端正的坐在自己位置上,算是一種很特別的“半開放式狀態“。

從宿舍搬出去之後開始騎腳踏車上學,最喜歡的時間也是晚上沒課時,趁天還沒黑之前在回家的路上四處騎車蹓躂的私人時間,我會戴上耳機聽廣播或是按隨機播放,期望有那樣的巧合在對的地點、對的時間,耳邊會聽到的是對的音樂,那種興奮跟期待就像是小時候的戳戳樂,沒什麼價值,但驚喜連連。我會想起國中每天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光、高一時每天坐公車回家的時光、高三時每天騎機車回家的時光,在那段時間裡我會忘記老師打在手心上的疼痛,同學的訕笑辱罵,考試不及格,女友的離開。

有時候覺得目的地其實不是我真正在乎的,這一路上所感受到的種種才是完完全全影響我的原因,去哪裡根本不是重點。

出國也罷,到現在還沒有認真想過要去哪裡念書,可是卻已經有相當大的體悟跟準備好的決心,亦步亦趨的前進著,心中只想著要離開這裡去另一個地方開拓視野,什麼都再說吧,上路才是重點。

-
爵士梁今天分享的東西很屌,
Soundwalk

September 5, 2010

暑假,尾聲,作品集


因為不知道放什麼圖所以就放全家福吧
聖米納諾掰了我們全家還是在一塊兒(L)

-
暑假尾聲結果作品集還是難產,拖的越久就越做不出來,因為每隔幾天再看就想推翻之前的設計,

好還想要再更好呢。

用電腦的壞處就是這樣子,因為方便跟快速的原因使得在設計過程中有太多不確定性,隨時都可以改、換、修,光一張圖片擺放的位置跟大小比例就夠我弄一整個下午了。倘若是在上機作業之前沒有充分的設計思考跟演練,這樣的情況只會更加嚴重而已。

學的越多就越是無法輕鬆應付,需要思考的細節越來越多;文字內容、作品挑選、整體風格、色調、元素使用、裝訂、尺寸大小、印刷方式、紙材.......。雖然說不是要出版來賣錢,但是想到這將會100%代表自己,而到時候的觀賞者通常都沒有機會聽我瞎扯蛋,不由得特別謹慎小心。

還有一點就是怕流於形式或是趨向潮流,做一些漂亮質感的東西卻跟我本人一點也沒關係,在這個階段的時候依樣畫葫蘆是絕對簡單的,但若是無法充分表達個人特色就幾乎等於詐騙,以致於我一開始做了一些覺得很酷的東西卻還是覺得太給掰而做罷。

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很糟糕,我要再拿起筆畫圖了


-
基哥寄給我mail我都快哭了,我還以為他回去就忘記了,
意思是我還是要快點趕作品集出來。

品墨的老闆叫我去坐坐喝咖灰,有沒有人要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