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09

豬肝麵



「老闆娘,一碗豬肝麵謝謝」

今天又睡到下午才起床,因為整個端午假期都在做作業還有熬夜的關係而感到疲備不堪,身體一點也不想動,看一下手機,嗯,七通未接來電,我想我還是該起床了。但實在不想再待在學校裡面,所以我一個人跑到師大的咖啡館找位子繼續我的作業。

從下午5點坐到晚上10點,因為身上只剩兩百元所以只點了一杯熱拿鐵,晚上菸促小姐跑進來作促銷,因為她很正所以我跟她買了一包LUCKY STRIKE。

雖然我的CASTER還沒抽完。

因為我的機車整個接近報廢狀態,所以今天是坐捷運來的,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待到凌晨,到了11點趕忙起身走人。回到公館之後,出了捷運站感覺有些涼意,明明是端午節,台北卻還是沒有一點夏天的味道。這時候才突然想起來我沒吃晚餐,難怪肚子會這麼餓,不過因為端午節假期的關係,公館夜市也沒幾間店有開,我只好一直轉圈繞,希望能找到地方坐下來吃點東西。最後在一條巷子裡面看到一個麵攤,之前同學好像有說這裡的豬肝麵好吃,反正這個時間也沒別的選擇,我就在攤子前面坐了下來。

「老闆娘,一碗豬肝麵謝謝。」

因為很晚了所以老闆娘在準備收攤,同時也送走她最後一個買外帶的客人,
「哩講愛啥?」老闆娘操著一口北部口音的台語問。
「喔,一碗豬肝麵」我說。
雖然準備收攤,全部也只剩我一個客人,但她還是幫我做。

「酸菜要不?」她問,我跟她說沒關係。

這家的麵是用油麵,而且是煮好備用著,等到客人點的時候直接丟進碗裡,加酸菜、油蔥酥、香油等,最後用熱高湯把豬肝燙熟,再倒進麵碗裡,上桌。算是很平常的口味,豬肝口感還不錯,有點鹹,但是這稍鹹的熱湯麵,在陰冷的夜晚裡吃反倒覺得親切。

「少年仔,你慢慢吃啦!我這收還要收很久,你慢慢吃沒關係啦」
老闆娘注意到我吃的有點急,趕忙跟我說道。
「嗯好,謝謝」

一個人疲憊的在溼冷的台北夜晚,巷子裡唯一裡亮燈的麵攤子的唯一客人,本來應該是最寂寞的事情才對,但是這時候因為一碗熱騰騰的豬肝麵,讓因為這整個禮拜的空虛而感到煩躁的心情,得到一點點喘息的時間。

「老闆娘,多少錢?」

雖然湯有點鹹,但我還是把它喝完了,付完錢之後跟老闆娘道聲謝謝,點起一根CASTER,轉身走向回學校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