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3, 2013

The Great Gatsby



看完以後心情差到爆炸,有好幾次幾乎眼淚奪眶而出。還沒看過原著,電影當然相對來說輕描淡寫了許多,卻還是很震撼。很多地方表現的過度超現實,配樂的時代感也非常的不合時宜(尤其是20's的Time Square配上Jay-z),但也就是這麼誇張的演繹反而顯得情節越寫實,人生本來就是如此荒誕不是嗎。

到底人可以為了理想做到什麼程度?完完全全變成一個自己幻想中的人,過著夢寐以求的生活?為了維持這樣的幻想,又得需要多少的謊言來欺騙群眾跟自己繼續相信?畢竟那些本來就不是屬於你的東西,人生來確實是不同呀。

你以為她是一切美好的開始,但其實是幻想的破滅。你並沒有給她一個關於彼此的夢,這夢從頭到尾就只屬於你自己。當出生非你所望於是背棄血緣寄人籬下假裝上流,當兩袖清風時無所不用其極搜刮財富假裝貴氣,當不甘於無名小卒時則散盡家財四處造謠假裝傳奇。直到你愛上她了,那真實的愛要如何假裝呢?於是一切就這麼灰飛煙滅。

你只能沈沒在自己的幻想裡,那些不屬於你的一一離去,而你終究邁向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