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5, 2013

原來我也到了這年紀呀

媽媽為什麼會如此疼堯堯呢?或許因為是第一個孫子吧?

當家裡的孩子都日漸成長,變成各自獨立的個體,小時候生活的景象也慢慢隨著記憶一同淡化。然而當大家都分散四處各自努力為生活打拼時,多了一個小傢伙把大人們都拉回到那個場景,那個當我還是小小孩、大家和樂融融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快樂日子。

堯堯能夠成為媽媽的心靈寄托實在是太好了,在辛苦了這麼多年之後,僅管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要熬,卻還能保有健康適足的狀態來陪孫子玩耍,這對爸媽來說都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吧。雖然爸媽一直都保持著年輕的心情在生活著,但是看著他們跟孫子互動還是不禁發現歲月一點一滴留下的痕跡,跟堯堯說話的樣子好像在跟小時候的我講話一樣,可是現在我已經這麼大了,而且在旁邊一起陪著堯堯玩耍。

已經是阿公、阿嬤了呀...

暮然回首,青春正飛快在流逝,可是再怎麼快也追不上父母變老的速度,是不是未來有一天媽媽也會像奶奶一樣,躺在床上看著我卻怎樣也叫不出我的名字?只希望這天不要來得太快,讓我有時間可以讓全家人都過好日子,好再多快樂的陪我幾年,這才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