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11

Dear my nephew


24 August, 2011

姐姐跟姐夫的寶寶
我看到照片就流淚了呢嗚嗚嗚嗚

-
看著他我讓想到好多小時候的回憶,和姐姐們一起玩的回憶。

小時候對加姊的印象就是兇巴巴的,踏進她房間都會莫名被臭罵一頓,但我很皮還是會一直鬧她,因為年紀太小都沒人跟我玩我會寂寞嘛。可是只有我跟加姊在家的時候她也是會照顧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幫我煮晚餐的水餃,七顆裡有兩顆燒焦、三顆沒熟、剩下兩顆糊掉,我想我會想把廚藝練好有一半的原因應該是不想被她跟老爸毒死吧:P

還記得加姊高中的時候變得很叛逆,常常跟爸媽吵架,也都不常回家,當時還在念國小的我總是尷尬的不該躲去哪。身為老么總是希望家人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可是姐姐們都不回家、爸媽也都因為忙工作不在家,所以總是獨自在家的我也變得比較封閉一些。
但那時候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加姐有一次騎她的達可達要去上課的時候,順路載我去國小上學,還微笑跟我說掰掰。印象中家裡的人在那段時間都很少笑,所以那一次是深深打從心裡覺得好溫暖,有姊姊真好。

在我的印象中,加姐表達情緒的方式不是生氣就是發牢騷,但她其實是很溫柔的姐姐,只是比較不會用說的。她很有責任感、正義感,心腸雖然很軟但其實很堅持又很能吃苦。說實話我在考大學的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之所以可以如此的努力,就是因為看到加姐可以為了自己的目標全力以赴的樣子,我也才能下定決心,凡事盡力堅持但求問心無愧。

-
姐姐以前比較不懂事,愛玩又叛逆。但或許就是因為以前這樣,所以現在更顯得成熟、溫柔、而且善解人意。加姐一定是一個好媽媽,姐夫也一定是個好爸爸,更何況還有我們這些這麼愛他的爺爺奶奶舅舅阿姨叔叔們,這小子一定會健健康康又開開心心的笑著長大:)

we love you (L)

-
P.S.生命真是太美妙了,但也就是如此美妙所以一定要記得帶套子喔ㄎㄎ

August 19, 2011

堅定的信念容易使人狂妄



如題,
魯夫就是最好的例子。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在大海上明明就有許多已知自身所不及的強者,他還是依然故我的說出:「我要當海賊王」,這不是賞了那些強者一巴掌嗎?你看有多狂妄。但這樣說他或許不公平,因為哪個少年漫畫的主角不是如此狂妄,鳴人如此、一護如此,他們也只是說出主角應該說出的一貫台詞罷了。也是因為這樣才如此有魅力,也會因此找到很多夥伴,然後齊力成就目標。

-
我覺得上大學到目前為止,學的東西有限,進步也有限,唯一有長進的就是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或者應該說自負。

因為想要達到困難的目標,所以做了很多努力,亦步亦趨地做最好的準備。但很多時候堅定的意志是不容乎質疑的,這在為人處事上造成很大的影響,變成為了實踐意志而遠離族群,而不是吸引夥伴。當對於自我的認同度越高時,就越不需要他人的認同,覺得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漸漸變得孤高狂妄且不容異己。

越是堅硬的東西越脆弱,就像玻璃一樣。
所以越是堅定的意志就越不能忍受質疑,若是被反駁就好像之前做的所有努力跟相信的都是惘然,為了保護好自己那得來不易的信念,只好關起門來埋頭苦幹。

是不是堅定的目標都需要這樣不顧一切的嚮往呢

-
我想去那個地方,但或許有其他方法才是
「有彈性才會有韌性」

August 5, 2011

大四暑期日記



yes, i'm back.

好久沒寫網誌了好生疏的感覺,但是卻也因此得到一些新鮮感,小別勝新婚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
暑假到現在每天都在忙,雖然跟開學時期也差不多,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好講的。值得一提的是大四的最後一個暑假依舊沒有按照計畫執行,但也依舊充實滿滿。

原本是想要把書跟電影還有音樂清單都解決,可是目前書只K掉一本、電影也只看完一部、音樂持續在聽但沒什麼新的感覺,倒是因為房間很熱所以因此聽很多爵士樂想消暑一下。我想畢製的動畫或許可以從音樂出發吧、很有音樂性的那種、嗯。

現在大部份的時間幾乎都被實習佔滿了,工時跟工作量都很多,超出了原本的預期。不過到目前為止收穫都很好,也不會有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應該是因為我實在是太菜了,還有很多可以學,而學習總是愉快的,所以也不覺得辛苦。

希望可以一切順利到實習結束。

-
一下子就到大四了,時光飛快,我想身邊的長輩應該比我更有感覺。一路走來最有收穫的應該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模式吧,嗯,我是說任何事情。也不能說適合,但感覺方向對了,慢慢調整到正確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有感覺到自己在成長,但也就更略顯自己有多麼的無知跟貧乏,希望能更好就是了。

-
畢製到現在還沒開始呢,有種詭異而奇妙的輕鬆氣氛,有恃無恐的感覺真是太怪了。我想只是因為生理的逃避狀態啟動所以我才會到現在還沒緊張。

希望順利囉,目標十二項國際大奬yabe

之後應該會花更多時間寫網誌,因為我覺得這是適合整理自我的好時機,整理完就可以出發了。